今日头条ocpm计费规则_入门篇|信息流广告的游戏规则—竞价机制
原文鏈接:入門(mén)篇|信息流廣告的游戲規(guī)則—競(jìng)價(jià)機(jī)制
信息流廣告競(jìng)價(jià)機(jī)制就是游戲規(guī)則,如果打游戲?qū)τ螒蛞?guī)則不了解,打好一把游戲就比較難。
一、信息流廣告出價(jià)方式
非智能出價(jià)
智能出價(jià)
OCPA/OCPM/OCPC,帶“O”的出價(jià)方式是一種AI智能出價(jià)方式,也是當(dāng)前主流的出價(jià)方式,系統(tǒng)會(huì)根據(jù)廣告主可接受的目標(biāo)成本,基于轉(zhuǎn)化數(shù)據(jù)智能實(shí)時(shí)調(diào)節(jié),以幫助廣告主控制轉(zhuǎn)化成本,提升投放效率
智能出價(jià)與非智能出價(jià)的區(qū)別
舉例:假設(shè)同時(shí)投放了A、B、C、D、E類(lèi)人群
二、信息流廣告競(jìng)價(jià)排序
曝光機(jī)會(huì)是通過(guò)ECPM來(lái)參與競(jìng)價(jià)排序的,要想增加曝光概率,就需要優(yōu)化ECPM。ECPM是用來(lái)競(jìng)價(jià)排序的,但不用來(lái)扣費(fèi)延伸一:曝光機(jī)會(huì)是有優(yōu)先級(jí)的,根據(jù)媒體出售的廣告形式,優(yōu)先級(jí)依次是CPT廣告>GD廣告>競(jìng)價(jià)廣告(上方所羅列的出價(jià)方式這種)
ECPM計(jì)算公式
ECPM=收入/廣告曝光次數(shù)
又:
收入=CPM*廣告曝光次數(shù)
收入=CPC*CTR*廣告曝光次數(shù)
收入=出價(jià)*CTR*CVR*廣告曝光次數(shù)
所以:
CPM出價(jià) ECPM = CPM出價(jià)
CPC出價(jià) ECPM=CTR*CPC出價(jià)*1000
OCPM出價(jià) ECPM=CTR*CVR*目標(biāo)轉(zhuǎn)化出價(jià)*1000
ECPM計(jì)算公式舉例
創(chuàng)意A:目標(biāo)轉(zhuǎn)化出價(jià)30元,CTR 5%,CVR 3%
創(chuàng)意B:目標(biāo)轉(zhuǎn)化出價(jià)43元,CTR 3%,CVR 2.5%
創(chuàng)意A和創(chuàng)意B誰(shuí)會(huì)競(jìng)爭(zhēng)勝出呢?是不是出價(jià)高就行?
創(chuàng)意A:ECPM=5%*3%*30*1000=45
創(chuàng)意B:ECPM=2.5%*3%*43*1000=32.25
出價(jià)是一個(gè)重要因素,但不是絕對(duì)因素
延伸二:實(shí)際廣告投放中ECPM里面的“ctr”和“cvr”不是實(shí)際的,是預(yù)估ctr和預(yù)估cvr,在投放前或投放中廣告系統(tǒng)就會(huì)對(duì)單條創(chuàng)意就會(huì)產(chǎn)出預(yù)估數(shù)據(jù),預(yù)估模型建立的原理通過(guò)廣告特征數(shù)據(jù)+用戶(hù)畫(huà)像數(shù)據(jù)+用戶(hù)歷史行為數(shù)據(jù)等,進(jìn)行機(jī)器學(xué)習(xí)再產(chǎn)出初次單條創(chuàng)意的預(yù)估ctr和預(yù)估cvr,投放中階段繼續(xù)采集實(shí)際數(shù)據(jù)與轉(zhuǎn)化數(shù)據(jù)進(jìn)行再次學(xué)習(xí)。
ECPM和CPM的區(qū)別
CPM是千次展示成本,針對(duì)對(duì)象廣告主,廣告主買(mǎi)一千次展示量需要花費(fèi)多少錢(qián),廣告主投放活動(dòng)成本衡量指標(biāo)
ECPM是千次展示收入,針對(duì)對(duì)象媒體,媒體每賣(mài)出一千次展示能賺多少錢(qián),媒體評(píng)估廣告收益能力的參考指標(biāo)
三、信息流廣告計(jì)費(fèi)邏輯
以今日頭條計(jì)費(fèi)方式為例:
CPM出價(jià) 展示計(jì)費(fèi)=下一位ECPM+0.01
CPC出價(jià) 點(diǎn)擊計(jì)費(fèi)=下一位ECPM/自已的預(yù)估點(diǎn)擊率+0.01
OCPM出價(jià) 展示計(jì)費(fèi)=下一位ECPM+0.01
CPA出價(jià) 點(diǎn)擊計(jì)費(fèi)=下一位ECPM/自已的預(yù)估點(diǎn)擊率*自已的預(yù)估轉(zhuǎn)化率+0.01
信息流廣告計(jì)費(fèi)算法是暗拍規(guī)則,廣義第二價(jià)格拍賣(mài)體系
相關(guān)內(nèi)容:
入門(mén)篇|什么是信息流廣告?
信息流優(yōu)化師需要具備哪些能力?
總結(jié)
以上是生活随笔為你收集整理的今日头条ocpm计费规则_入门篇|信息流广告的游戏规则—竞价机制的全部?jī)?nèi)容,希望文章能夠幫你解決所遇到的問(wèn)題。
- 上一篇: python电影推荐系统的设计与实现_一
- 下一篇: 损失函数、python实现均方误差、交叉